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2023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方案
【字体: 】【日期:2023/11/12】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为了更好的宣传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加强图书馆与广大师生之间的沟通、帮助全院读者更有效的利用图书馆专业文献信息资源,同时使图书馆服务工作更加完善,图书馆拟举办2023年服务宣传周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传承始于心 服务践于行

二、主办单位:图书馆

承办单位: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蓝天”悦读社

三、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1023—11

五、活动安排:

1、“e成长 悦享资源——图书馆电子资源推广展示及利用调查活动

【活动时间】11

【活动地点】各校区图书馆

【活动内容】图书馆联合数据库服务商制作电子资源宣传海报,向师生展示我校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同时,向全校师生发放问卷,调查读者对电子资源的利用情况,收集读者的意见与建议,为今后电子资源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2、用影像讲故事——发现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时间】1023

【活动对象】天河校区在校学生

【活动地点】天河校区2-701

【活动内容】邀请河南华之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纪录片总导演海金星来校开展题为《用影像讲故事——发现传统文化之美》的专题讲座。

3“服务进院系”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讲座

【活动时间】11月(具体场次、时间另发)

【活动对象】二级学院老师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内容】向二级学院老师介绍图书馆开通的数据库及其使用方法,同时调研二级学院教师群体对数据库的使用需求,听取教师群体的意见与建议。

4、专升本考试备考讲座

【活动时间】1123日晚上19:30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生

【活动地点】线上讲座

【活动内容】邀请专升本考试辅导讲师为我校学生解读专升本招考政策解读、传授备考攻略以及注意事项与技巧等。

5“你荐书、我买单”教师读者荐购活动

【活动时间】截至1116

【活动对象】全体教职工

【活动内容】为支持教师读者科研、教学等用书需求,通过填写在线荐书表方式了解教师读者的图书需求,图书馆汇总查重后将统一下单购买,图书加工入藏流程加急处理,争取第一时间将所需图书送到荐购者手中。

6“图片中的阅读故事”制作比赛

【活动时间】2023年11月9日--2023年11月19 日

【活动对象】各校区在校生

【活动内容】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一个人进步的有效途径,阅读中会有许多美好的故事发生,让我们用图片来呈现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美好的阅读故事。

7“一封鸿雁敬重阳”家书写作比赛

【活动时间】2023年10月21日--2023年 10月31 日

【活动对象】各校区在校生

【活动内容】鸿雁一封寄深情,游子衷心倍思亲,提笔书写相思情,字字珠玑暖人心。在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中,重阳是中华民族敬老思亲的重要节日,而鸿雁更是中华民族传递家书,寄托情感的重要情感媒介。古往今来,家书在表达相思、联络情感的过程中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天让我们重温家信情结,重现笔墨真挚,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8、中科杯“凝心聚力·共创未来”思政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11月中下旬(具体见图书馆公众号推文)

【活动对象】各校区在校生

【活动地点】线上答题

【活动内容】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旨在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通过以赛促学、赛学结合,来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校图书馆圆满举办“用影像讲故事”专题讲座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