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与书藉相伴 叩智慧之门
【字体: 】【日期:2023/12/22】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每一位敲门者。为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12月21日,图书馆蓝天悦读社在厚德楼101成功举办“阅读习惯”分享会,共有150名学生参加。本次阅读会“培养读书兴趣”主题,通过近期图书馆写作比赛中获奖学生现场分享与交流等形式,不仅帮助同学们掌握写作方法与思路,更让同学意识到“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好的阅读习惯对培养阅读兴趣、提升阅读水平等至关重要的

正如主持人邓伟楷同学所说:“阅读丰盈精神世界,阅读习惯涵养现实世界。”好的阅读习惯会促使你越发喜欢读书,会督促你进行阅读、完成阅读;而阅读也不再使你坐立难安,渐渐的你也能静下心来读书,开始享受阅读时光,阅读习惯使得你的生活与阅读联系起来,成为你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此次“阅读习惯”分享会中,我们邀请到图书馆张莉老师,生动、全面的为大家讲解读书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单,张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说到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坎里,同学们深受鼓舞。此外,我们还邀请到图书馆“一封鸿雁敬重阳”家书写作比赛的获奖者们来到现场分享他们的写作技巧,把他们优的阅读、写作习惯阅读心得等分享给大家。

通过参加本次读书会,同学们结交到一批志同道合的友,获得更加深刻的阅读体验,进一步提高自身阅读能力,并在分享和交流中不断地成长和进步。读书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不退,纷纷建议图书馆要多开类似阅读推广活动推荐好书、交流阅读心得等。(文:杨诗琪 刘焱鹏 图:邓伟楷 方翠婷 杨诗琴)

 
 上一篇“‘益’书会友,‘权’心为你”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篇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讲座顺利开展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