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和大学生谈阅读——阅读的道与术”讲座成功举办
【字体: 】【日期:2023/10/18】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10月16日,由我校图书馆、校团委主办,“蓝天”悦读社承办的“和大学生谈阅读-阅读的道与术”讲座在清远校区行政报告厅成功举行。讲座邀请宁波市人民政府有突出贡献专家、研究馆员颜务林馆长担任主讲人,由清远校区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史秋雨主持,图书馆馆长郭平、副馆长袁玉英、超星公司凌志经理出席活动,部分馆员及近300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馆长“阅读能改变什么、阅读很重要、如何养成阅读习惯、图书馆很重要、如何用好图书馆、如何阅读一本书”等方面开展讲座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阐述阅读对个人职业及成长的重要性,他倡导将职业阅读与嗜好阅读并举,鼓励学生学会使用图书馆,用好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构建个人知识体系培养良好的思维方式、享受阅读的乐趣体会阅读的收获他表示,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它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物象,但是,它可以改变人生的气象。颜馆长的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不仅教会大家科学选书、学会阅读,也进一步激发我校学子的阅读热情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我学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大家在今后的阅读中指明了方向,图书馆也将继续坚持推进阅读系列活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让浓浓的书声浸校园,浓浓的书香润心田,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中来。

 

讲座前,颜务林馆长到学校图书馆为工作人员做主题为“智慧图书馆建设框架”的讲座,并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颜馆长全面、多角度的讲解,拓宽了广大馆员们的工作视野,也为图书馆工作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主讲人:颜务林 曾任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馆长,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宁波市数字图书馆联席会议会长、专家组组长,宁波市阅读学会会长。主要从事图书馆、阅读、信息素养和人的发展等专业领域的研究。在馆长岗位,长达二十六年之久。曾主持兴建了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和宁波市数字图书馆。发表论著106篇,近年来,应邀在国内各地做学术报告,每年都在100场次以上。(文图:邓伟楷)

 
 上一篇校图书馆圆满举办“用影像讲故事”专题讲座  下一篇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图书馆开放通知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