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图书馆举办“如何利用万方数据进行课题选题创新以及发表高质量文章”专题讲座
【字体: 】【日期:2018/12/11】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为了使我院教职工更好地了解和使用万方数据知识平台数据库,助力教学科研创新,1210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2018年服务宣传周活动之“如何利用万方数据进行课题选题创新以及发表高质量文章”专题讲座在天河校区图书馆501电子阅览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万方数据高级培训讲师周莹老师主讲,我院约50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莹按照“选题立项、论文写作、成果投稿、动态跟踪”的科研流程为主线,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介绍了“万方智搜”资源平台的基本功能和“一站式”数据资源检索与获取方法。讲座还包括如何利用万方数据库进行文献查找指引;如何利用万方学术圈,与更多学者一起交流探讨;怎样使用知识分析,了解知识点发展趋势和共现研究时序变化;怎样运用万方书案进行个人知识管理等内容。讲座后还有不少老师留下来与培训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讲座信息量大、针对性强,讲解详细清晰。参加讲座的教职工普遍反应对万方数据库的功能有了新的认识,以后会将其充分应用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提高科研工作效率。(文、图/袁玉英)

 
 上一篇助力四六级考试,图书馆邀请新东方讲师为同学指点迷津  下一篇图书馆联合花都区图书馆为师生上门办证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