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孵化经典专著效应 营造熏陶匡正氛围——学院党委书记陈立中赴清远校区新图书馆调研
【字体: 】【日期:2021/12/24】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202112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立中到清远校区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图书馆馆长郭平等人陪同调研。

   陈立中书记调研了学生阅览区、自修区、自助借还区、数字阅览区、期刊加工区等区域,与馆员和学生亲切交谈,听取了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立中指出,一所好的大学应该有好的图书馆,图书馆应该是大家心目中庄严神圣的学术殿堂、引领阅读风尚的文化阵地、诗意栖居的精神家园。他强调了图书馆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高度肯定图书馆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图书馆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充分调研、精心制定、尽快落实新图书馆的功能布局、空间建设规划,可考虑建设色彩明快的专题阅读空间、视听资源空间、咖啡吧等特色空间,把图书馆打造成师生心目中“沉浸式”的阅读中心、“孵化式”的感悟中心、“愉悦式”创新中心,让每个角落都散发着知识、渗透着书香;二是把好藏书采选关,进一步提升馆藏资源品质:邀请专业教师、专家参与指导把关,提升馆藏资源质量;加强红色特色馆藏资源建设,让青年学生多阅读经典理论著作,让青年学生在阅读中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滋养家国情怀;加强哲学、文学、历史、艺术等经典社科类图书的建设,让青年学生在生动的文学世界和丰富多彩的艺术领域中,去领悟真善美,去涵育正气清风,进一步提升人文素养;三是充分发挥图书馆优势,丰富和强化“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功能,坚持开展名师、教授荐读活动、文化阅读讲座活动、经典书籍阅读推荐活动等高质量的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改进和完善,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馆长郭平表示,图书馆工作人员一定会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创新理念,在新馆建设、资源建设、师生服务等方面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图书馆优势,助力学校发展。(文/袁玉英  /卜瑜鹏)

 
 上一篇家书寄深情 把爱写出来——2021年“图书馆杯”家书写作、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关于举办图书馆2021年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