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阅无止境,“读”具匠心
【字体: 】【日期:2020/11/24】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2020年,改变了许多人的生命历程和思考轨迹,但对话的精神、带有反思的实践不应停止,我们所选择的生活与研究都要继续下去。

——项飙《把自己作为方法》

为激发新生的阅读兴趣, 20201122日,广交院图书馆面向大一新生,在清远校区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书说”阅读会——有趣有料的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50多人次参加,有12人与大家分享了让自己受益的公众号。通过公众号的推荐,让同学们通过日常使用的手机就能完成阅读学习,同时也传递出“无处不阅读”的精神,让新生在开启大学新篇章之初,树立阅读优质文章、积累多元文化的观念。

 

1: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喜欢的公众号

本次活动邀请到图书馆史秋雨老师与大家分享,她通过观察身处信息时代大学生的阅读习惯,以现在的大学生都喜欢什么样的公众号为切入点,带动现场同学热烈互动,从不同角度引导现场的同学分享心得,畅谈感言,同学们或热情洋溢,或娓娓道来,分享的心得无不见解深刻,言辞恳切,令人受益匪浅。随后史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书单来了、十点读书、悦读简报、混知、李永乐老师、小芳老师、半月谈等多个风格特点各异的公众号,供大家阅读学习。

 

2:义务管理员精心准备PPT,向大家展示推荐公众号的特色

同时,图书馆义务管理员同学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大学生如何进行自主学习的角度出发,向大家推荐了“百词斩爱阅读、实习PPTer、不会画出版社、腾讯医典及义工旅行”等APP,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丰富大学精神文化生活。

  

3:活动结束后,老师与义务管理员们合影留念

“书说”阅读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的最后,史老师与义务管理员们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回顾总结活动,为更好的组织下一次的阅读会积累经验。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阅读会的全体成员祝愿新生们在此萧瑟冬日,借助阅读的支持,培养阅读的习惯,塑造最美的生命姿态,遇见更好的自己!(/李泽勉,/罗海生、张洁婷)

 
 上一篇坚定理想信念,红色精神永流传  下一篇祝贺我院学子晋级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