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梦想的种子,在这里种下
【字体: 】【日期:2019/12/19】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图书馆是青春筑梦的地方,

在这儿,我们种下梦想的种子,

灌溉浇水,让它茁壮成长,

期待三年后它能够成长为参天大树。

———————————————————————————————————————

以“阅享优质资源、品味智慧服务为主题的广交院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于201911月下旬正式启动,其中“走进图书馆,筑梦前行”、“阅读慢递——不负青春、写给未来的自己”两项活动共吸引了近700名小萌新参加。

本次活动各环节紧紧相扣,集齐图书馆微信二维码与馆舍美照9张,就可以召唤慢递明信片,与三年后的自己来一次心灵对话,既引导学生入馆,又鼓励学生珍惜大学生活,让更多的学生使用图书馆的海量资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并用阅读慢递的形式帮助学生筑梦,写下自己的愿望、见证自己的成长。

有些学生通过图书馆公众号、宣传栏了解到活动内容,有些学生被已参与活动的同学朋友圈吸引而来,有些则是通过入馆教育、义务管理员的推广而被本次活动圈粉。

  

活动借助朋友圈打卡的形式,引导学生独立探索图书馆的每一处角落,用相机记录下图书馆的每一项服务功能,逐渐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瞧!学生们已经开始在展区、检索区、阅览区等空间穿梭,选取角度、按下快门,记录下图书馆美好的样子。

 

“打卡+慢递”的活动形式激励了学生思考与规划人生方向,同学们在小小的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大大的梦想。

 

图书馆将这些或是温柔、或是鼓励、或是热血澎湃的悄悄话密封起来,这些被赋予希望与灵魂的温暖文字,将穿过时间的长廊,在大三毕业之际与大家再次相见,此时认真写下的情感,在彼时相见时,不知会有何种心绪盈满心头呢?这不禁令人万分期待!

服务宣传周的一系列活动使学生与图书馆紧密连结在一起,让学生融入了图书馆学习、阅读、思考、交流的氛围之中。学生在图书馆筑下梦想,期待通过三年的青春逐梦,可以在毕业之际圆梦广交。(文:林建楠/图:彭莲、朱智慧/指导老师:史秋雨、谢晓虹)

 
 上一篇图书馆本学期末及下学期初开放通知  下一篇“中科杯”掌上英语争霸赛获奖名单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