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重走革命路,永远跟党走——图书馆工会小组、图书馆党支部开展2019年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字体: 】【日期:2019/12/9】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漫山红叶南岭秋

长与行云共此游

重走先辈革命路

立志永远跟党走

深秋时节,在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70华诞的日子里,学院图书馆工会小组、图书馆党支部举办了以“重走革命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在1123日、24日两天的主题教育学习中,老师们走进粤北革命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加强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信心。

 

在中共广东粤北省委旧址和红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师们瞻仰了中共粤北省委的办公场所和战斗堡垒。1941年,在抗日战争最困难的时候,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共广东省委的党员干部们带领游击队在粤北建立革命根据地,在白色恐怖、血雨腥风中不畏艰险,不惧牺牲,顽强战斗,为抗战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旧址前,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同志们用坚定的誓言再次重温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走在梅关崎岖的古道上,我们重温着陈毅元帅荡气回肠的《梅岭三章》,我们深深感受到党的先辈们“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的坚决,与“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的远大理想。

为了增强部门团结,凝聚队伍力量,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图书馆工会小组在红围革命教育基地现场举办了以“展现自我魅力,为学院发展建新功”为主题的个人才艺比赛,老师们用朗诵、舞蹈、歌唱、相声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展现个人魅力,也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图书馆人的团结、健康、蓬勃向上的靓丽风采。(文/林峰 图/白冰)

 
 上一篇“中科杯”掌上英语争霸赛获奖名单  下一篇图书馆为英语四六级考试备考助力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