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教辅机构党总支三支部参观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
【字体: 】【日期:2018/11/26】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近日,教辅机构党总支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员日活动,同志们追寻红色印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本次活动,更为全面的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在1935年的广州铁路广九站旧址的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接力活动。根据安排,赖华老师和王格老师分别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主题进行了宣讲,全体党员集体讨论学习。

 

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主要由中国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和旧民居5号楼组成。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大确立了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影响。

 

参观活动中,支部党员观看了大量的历史图片资料、历史人物介绍以及会议场景的仿真模型和人物蜡像等文物史料,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特别是建党初期的奋斗历史,使大家深受触动。特别是看到中共三大代表们简朴的居住和办公环境,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我党一直以来保持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温“两个务必”的时代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不仅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开拓前进的力量,而且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每一位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我党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时代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好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王格  /白冰)

 
 上一篇关于举办图书馆2018年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图书馆在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案例及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喜获奖项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