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图书馆举办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字体: 】【日期:2018/10/12】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新生入馆教育一直以来都是我院新生信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2018级新同学更好地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学会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和信息服务,图书馆精心组织策划,制定了详细的教育实施方案。将入馆教育贯穿于新生入学的第一个学期:分三部分进行:9月进行迎新“初识图书馆”参观体验活动,10月新生分学院举办“爱上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11-12月新生分班级进行“电子资源数据库使用方法”的实操训练。

  

图书馆在前期新生系列宣传活动的基础上于108日——1010日,在天河校区学术报告厅和花都校区文体中心举办了面向2018级全体新生的9场入馆教育培训讲座。为确保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图书馆高度重视、全面筹划,选派馆内业务骨干认真准备课件、精心制作《图书馆读者手册(2018年版)》。在培训中,老师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史与特点,以及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史、馆情,带领新生读者详细了解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自助借还系统、开放时间、读者守则、阅读学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等诸多新同学利用图书馆常见的问题。

在讲座中图书馆工作人员还总结了我院图书馆近几年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阅读环境改善、学生团队建设、读者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掌握高效学习的技巧,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在听到介绍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周到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时,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对图书馆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服务形象的一个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培养学生信息素养的基础环节。通过入馆教育讲座使新生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资源,迅速适应学校的文化氛围和自主学习环境,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也为今后图书馆做好各项读者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王格 图/林峰、王格)

 
 上一篇关于向各二级学院新生开展“图书馆信息资源利用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品读交院书香,起航智慧人生——图书馆开展2018年迎新季活动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