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秋寒霜冷书香浓,乍暖还春交院香
【字体: 】【日期:2017/11/22】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秋雨数声滴滴寒,吟诗遣兴声声暖。会友论文,谈书说道,1117日,花都校区图书馆三楼阅览室举办了一场“阅读、分享、快乐”的读书分享会,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捧。

    当天,读者服务部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会议。下午二点三十分,屋外秋雨朦胧,屋内暖意不减,一杯小茶,一缕花香,一卷书味浓,应约而来,欣然而坐。

  

    时而高谈论阔、时而引诗低吟。从解忧杂货店的人生感悟到对希特勒专制的剖析;从对伟人周恩来的敬仰到对乔布斯执着精神的钦佩;从对平凡世界的体验到对儒家思想的认知;从对推理小说的喜爱到对人生哲理的思考;从以苏东坡为偶像到以他的文风为人生信条;从酷爱古文到即兴填词……现场的人似乎都被书本的魅力所吸引,大家争先恐后,或讲或评、或谈或论,将分享会推向了高潮。会上,师生们互动频繁,老师们引经据典,力剖历史洪流,指出凡成功优秀人士的背后必有伟大的品质,而品质的日臻完善来源于读书;同时老师讲解了读书三要素,指出读书不可囫囵吞枣,不可急于求成,一日三省,志在坚持,长此以往内心的格局、外在的容颜自然改变。最后,老师提醒同学们博览群书,博观约取,不本末倒置,不偏废专业,学工匠之精神,成大家之风范,争做交院的优秀学子。

    本次读书分享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大家意犹未尽不肯散去。最后,应同学们的要求,分享会当场建立了微信“书友群”,实现了“好书分享”线上线下的互通,交流模式。室外风雨习习,室内书香浓浓,在一片不依不舍的掌声里,大会缓缓落下帷幕。(文/张莉 图/谢琪铨)

 
 上一篇读者服务进班级 阅读推广齐参与  下一篇遇见广图 资源共享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