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技术、新空间带来别样阅读体验
【字体: 】【日期:2017/10/19】 【作者/来源:图书馆 】 【阅读: 次】 【关 闭
 

引进新技术,更换旧设备,对库室进行重组,全面优化服务!经过为期三月的调整与升级改造,国庆长假后花都校区图书馆终于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师生面前。科学便利的自助借还设备、全新的借阅学习场景布局、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和亲切细致的人性化服务,给读者带去全新体验。

一、新技术简化借还书流程

花都校区图书馆引进RFID射频识别技术和智能馆藏管理系统,在图书馆一楼共放置了两台“自助借还书机”,读者只需持有校园一卡通,即可在机器上实现全自助式借书、还书、续借等功能。新系统可一次性完成多册图书的借还,大大提高了借还图书的效率,避免读者排队等候现象,节省读者时间,让读者自助进行借还操作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自主性。

                      

二、数字技术带来馆藏的直观查询

一楼主书库和二楼工业技术书库大厅安放了多台检索机,三维智能导航系统直接嵌入到 OPAC检索系统,根据读者的位置,结合目标图书的具体架位,以精美的图像和精确的线路给读者最优化的索取图书导航路线,方便读者迅速地找到馆藏图书的具体位置,不再“大海捞针”;一楼大厅还放置了电子书借阅机,内置数千本电子图书,每月持续更新热门图书,只需下载手机客户端,扫码即可借出图书,非常快捷便利。

                        

三、库室重组带来别样的阅读体验

花都校区图书馆对馆内布局进行同步改造,设置了休闲阅览区、自助服务区、多功能小组研讨室等多类型阅读空间。如二楼和四楼的多功能小组研讨区可供8-10人进行小范围讨论,多功能学习区可容纳20-30人,用于举办中小型会议、培训、小组学习、团队研究活动。小的空间就像是文化交流和思想碰撞的效应场,更适合读者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在同一室内为读者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的信息服务,把藏书、外借、阅读、学习、咨询形成有机整体。我们把各种个性化服务延伸到读者需要的各个地方,大大提升了图书馆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的服务功能。这就是我们的新模式、新面貌!

                      

图书馆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体验。(文、图/禹莲辉)

 
 上一篇坐拥书海觅真知,“十九大”学习成热潮――花都校区图书馆迎来海事学院学生党组织生活  下一篇花都校区图书馆关于开通自助借还服务的通知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