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梁启超传
【字体: 】【日期:2016/11/30】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梁启超传  内容简介  本馆 B25/21

    梁启超是一个热情似火的人,为了扭转国势、实现宪政,从戊戌变法,到庚子勤王,从护国运动,到五四运动,可谓提颅冒死、殚精竭虑。美国著名记者爱德加斯诺说他是“中国精神之父”,一点也不夸张。他的一生就是一部中国近代史,他的每一个脚印,都是这个国家、民族命运的投影。

    《梁启超传》欲从纷乱的历史线索中,还原一个真实的梁启超,再一次体验他的执着与转变、困境与出路、失落与希望,体验时代带给一个人抑或一个社会的必然与偶然。 今天的中国依然没能走出他的预言。重读梁任公,理解时代的困局,寻求现实的出路,当现实与历史惊人地相似时,不要在相同的拐点上跌倒两次!

    中国近代史  《梁启超传》编辑推荐:     

    1.中国宪政启蒙百年第一人,近代中国最自由的思想者、最理性的政治家,以一人之言,独领一个时代。     

    2.毛泽东、蔡锷、鲁迅、胡适、梁漱溟、钱穆、顾颉刚等,都直接或间接地受到过梁启超的熏陶。     

    3.梁启超的一生,是中国走出“历史三峡”的路标。他智慧与清醒的声音,是化解当下社会戾气的良药。他建设宪政中国的理想,更是几代知识精英的共同诉求。80多年后重回公众视野,堪称时代复归理性的象征。

 
 上一篇发现你未知的幸福  下一篇每天学点幽默沟通学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