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思考力:潮爆东京大学的思维公开课
【字体: 】【日期:2015/12/15】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思考力:潮爆东京大学的思维公开课 内容简介

    罗振宇、牛文文、李笑来、苏静鼎力推荐!

    东京大学物理学人气教授、最受日本大学生欢迎的思维公开课主讲人的思考力训练法!内附独家思考力养成完全图解,有趣又好用,带你体验顶级创意的魔法训练营!得到以下技能,成为思考力达人!

    在日常中打捞问题的种子,随时随地,有意识地运动大脑

    有要领地记笔记,将含混不清的疑问具体化,让随身笔记成为创意培育园

    彻底有效地吸收信息,果断丢弃多余信息,走出信息山洞,接近问题核心

    放弃时下的流行话题,跳脱对他人成果的模仿,形成自己的思考经验与方法

    让好奇心引领思维,思考会在车里、浴室里、梦里发生

    对问题进行归类分解,当思考进入死胡同,勇敢地重返原点

    丢掉知识,收获智慧,锻炼长跑型思考体质

    为什么我们会感到自己空有一肚子墨水,可就是倒不出来?

    为什么我们时常苦于灵感枯竭,创意迟迟不出现?

    为什么有人一思考就头痛,完全无法在思考中体会到乐趣?

    这些问题的答案即在于:其实我们并不懂应如何思考。

    没有思考力,就无法捕捉一闪的灵感,只能被动等待机会出现。相反,具有思考力的人能够顺藤摸瓜,探寻问题的根源;能够旁逸斜出,从他人眼中的瓦砾中找到黄金,创造风靡世界的产品,破解前人未解的谜题,甚至颠覆人们的生活方式,化不可能成为可能,从思考和创造中体会到丰富而深刻的满足感。

    本书的作者即是这样一位机智有趣的怪才,他凭借卓越的思考力,早早地在日本物理学界崭露头角;同时,他轻松游走于不同学科之间,从芜杂的生活和工作中拎出思考的线索,总结出一套思考力训练方法,引爆全日本!

    这本小书就是作者献给那些尚未掌握思考能力之人的一本思维训练书。作者以多年的教育经验告诉大家:思考力绝对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培养出来!即使是最不擅长思考的人,遵循作者提出的思考力养成法,也会形成脑洞大开的思考回路,在庞杂的信息洪流中,找到亟待发现的问题和闪光的点子,提升自我的创造力,无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不再乱无章法,人云亦云。

本馆索书号:B80/69

 
 上一篇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下一篇哈佛减压课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