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字体: 】【日期:2015/12/15】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人生的意义与价值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新人生的哲学意义两大部分, 主要内容包括: 时代所给予的各种解答、建设的尝试、回顾与总结、主要论点的发端、主要论点的展开等。

    本书集中体现了作者的“精神生活哲学”,鲁道夫,奥伊肯认为哲学不应以抽象概念为中心,应该以活生生的生命或生活为中心。人生的意义就是不断克服自然与精神、个体与总体的矛盾,使之不断走向二者的统一,成就崇高的人格。这一切创造和进化的过程,从根本上来说,都是由来自宇宙的生命推动力决定的。奥伊肯想以“精神生活哲学”来统一、整合哲学史上自然主义与理智主义、唯物与唯心的对立,但它在本质上仍然是从主观出发的唯心论。

本馆索书号:B516.5/3

 
 上一篇叔本华论生存与痛苦  下一篇思考力:潮爆东京大学的思维公开课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