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品质国家战略-日本战略之父规划的新国家蓝图
【字体: 】【日期:2015/12/15】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品质国家战略-日本战略之父规划的新国家蓝图 内容简介

    1. “日本战略之父”大前研一最新力作,直击日本国力衰退的本质原因,提出及时转型的必要性。  

    2. 如何玩转资金、技术、人才、信息,让全世界的资源为己所用?如何在全球经济角力赛中搭乘又一个经济上升期?作者提出“品质国家战略”这一概念,举以生动详实的品质国家案例,揭晓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黄金战略。  

    3. “品质国家战略”是通行全球的新时期国家发展蓝图。中国如何进行产品转型升级?如何提升品牌价值?如何培养出世界一流人才?如何化“巨量”为“品质”?阅读本书,中国读者将不仅看到一个答案,更将发现一条中国可借鉴的国家发展路径。

    4. 著名经济学家王福重作序推荐。

   “日本战略之父”大前研一首提“品质国家战略”概念,为因加工贸易立国模式正日趋失去显著竞争力的日本规划出更符合21世纪发展方向的新国家蓝图。 大前研一将当今世界上的国家发展模式归纳为“巨量国家发展模式”和“品质国家发展模式”。巨量国家依靠大量廉价劳动力和丰富的资源推动工业国家模式急速成长,个中代表有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品质国家地域较小,人均gdp高,具有擅长将世界繁荣纳为己有的共同点,瑞士、瑞典、挪威、新加坡等国都是品质国家的代表。作者认为,对于处于持续衰退中的日本,改变以往的工业国家模式而改走品质国家战略才是最终的希望。  

    中国如何做到不被新一波经济浪潮吞没?如何化“巨量”为“品质”?如何提升国家竞争力?《品质国家战略》既为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建言,也向中国敲响了一记警钟:连日本这样公认的实力国家都有如此强烈的危机感,中国似乎应该更着急才对!

本馆索书号:D731.3/24

 
 上一篇智慧社区-物联网时代的未来家园  下一篇繁荣的真谛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