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美国的智慧
【字体: 】【日期:2015/11/24】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美国的智慧 内容简介

   《美国的智慧》(On the Wisdom of America)是一本通俗哲学巨著,语言清新恬淡,思辨缜密,内容涉及美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美国人生活的智慧、决策、艺术、生命、情感、自由和幸福等。林语堂以深厚的东方文化底蕴,引用了300多位思想家的作品精髓,明确提出中国人应该向美国人学习什么,视野极为宽广。透过美国的智慧,你能否领略美国精神的内核与特质,能否在寻找美国精神之源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清晰的头脑、敏锐的洞察力,牢牢地把握着影响我们行为和生存的所有决定性因素的根基,那些真实存在却无法看到的根基。为了恢复某些信念,必须求助于那些逝者、那些真实地看待生活的人们,去寻求美国哲人的那种平静、均衡的思辨品质,他们以某种秩序井然的和谐方式诠释着人类的内心和外在生活——那一定是这一探究的目标。
—— 林语堂
    一个人借助智者的智慧,彻底消除自己某些粗俗的自满情绪,只有如此,他才能开始思考。人性不断地变得昏沉、不断地收到鞭策,以及不断地清醒过来。每一代人的思考过程都是这样开始的。我们都在预言生活,并不是因为我们喜欢预言,而是因为我们既生于此世,就不得不穿越六七十年的生命轨迹,因而就必定要预测这样那样的信念。
—— 林语堂

    林语堂(1895-1976)文化大师,作家,以英文书写而扬名海内外,四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术与文学主任、国际笔会副会长。
林语堂旅居美国数十年,骨子里仍是传统的中国文人,其作品无不体现着儒释道三者的结合,传达着中国人特有的智慧、气质和情怀。
    他一生笔耕不辍,著作等身,代表作品有《生活的艺术》《吾国与吾民》《孔子的智慧》《老子的智慧》《京华烟云》《风声鹤唳》《苏东坡传》《武则天正传》等。

本馆索取号:B712/8

 
 上一篇知止  下一篇邓小平最后一次南巡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