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学改变生活
【字体: 】【日期:2015/10/22】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心理学改变生活-(原书第11版) 内容简介

    著名心理学家、情商研究专家张怡筠博士倾情推荐的畅销美国30年的心理学入门经典《心理学改变生活》是写给每个希望了解自己和他人并提升生活质量的人。    

    著名心理学家、情商研究专家张怡筠博士介绍:常有人问:“我对心理学感兴趣,该从哪里学起呢?”好问题!心理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应该要很容易被读懂、被应用,然而好书难觅。这本书特别强调心理学在生活各方面的应用,能有效帮助读者了解自己、优化生活。如果你也对心理学感兴趣,这会是一本极佳的起步书!

    作者在书中说:“心理学研究可以提供可靠的个人发展准则和关于自我掌控以及社会责任的指引。通过这本书,我们试图去展示现代心理学的准则,并发现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的方法,从而使人们更有效率地利用环境,更好地发挥其潜能。” 本书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它从各个方面给我们以指引:既有对自我价值的定位,也有对成长历程的全面分析,还有如何管理自己的健康、动机、情绪等,更有如何处理工作与娱乐、爱与承诺、压力、心理障碍、临终与哀伤等的技巧,以及如何寻求心理帮助的内容。  

    心理学可以改变生活,我们的未来也完全可以更美好。

    本书不是一本枯燥乏味的心理学理论书籍,也不是一本趣味十足的心理学故事集,而是一本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经典心理学读物。它专为对心理学应用感兴趣的读者而著,通过把心理学知识和原理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从而使读者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生活为什么会这样、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以及如何做出改变。  

    了解自己、了解他人,生活才能更快乐和美好。面对快速变化的外部世界,我们如何在各种挣扎、纠结中解决诸如交友、爱情、工作、健康等问题,三位心理学家相信只要读者运用书中的心理学知识和方法,就可以轻松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这些问题。  

    在本书中,除介绍了实用的心理学知识和方法外,作者还根据社会的各种变化和心理学的新进展,新增了以下主题:积极心理学在工作、生活中的应用。手持设备,如掌上电脑和智能手机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的?儿童是如何理解死亡的?为什么我们会为自己的不端行为找借口?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想自杀,你该怎么办?如何识别“腹黑友”?什么样的人有吸引力?  媒体对饮食障碍的影响有哪些?

本馆索书号:B84/419

 
 上一篇谈美  下一篇朴槿惠传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