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论语
【字体: 】【日期:2015/10/21】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论语 内容简介

   《论语》半月刊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著名文艺刊物。其办刊方针“以自我为中心,以闲适为格调”,提倡“幽默”及“语录体”文学,发表抒写“性灵”的小品文、掌故丛谈等,并以幽默的配图而独树一帜,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风靡一时。

    林语堂曾评价:“《论语》个性最强,却不易描写,不易描写,即系个性强,喜怒哀乐,不尽与人同也。其正经处比人正经,闲适处比人闲适。”

    “大画民国”丛书从《论语》中精选漫画插图,按照内容分为时政历史、家庭社会、封面与广告三卷,带读者领略民国时期的幽默风趣,探寻历史和记忆。

    由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的这本《论语漫画图鉴(1)》就是该丛书之时政历史卷。

本馆索书号:J228.2/205:1

 
 上一篇大师的盛宴  下一篇第三次大转型:新一轮改革如何改变中国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