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活着的境界-中国圣贤大儒励志箴言
【字体: 】【日期:2015/10/20】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活着的境界-中国圣贤大儒励志箴言 内容简介

    古往今来,所有的成功者,他们的人生和他们所激赏的人生,不外是:有志者,事竟成。励志并非粘贴在生命上的标签,而是融汇于人生中一点一滴的气蕴,后成长为人的格调和气质,成就人生的梦想。无论从是哪一行,有志不论年少,无志枉活百岁。这套《传世励志经典》共收辑了100部图书,包括传记、文集、选辑。我们想为励志者提供心灵的营养,有如心灵鸡汤那样鲜美;有如粗茶淡饭却为生命所需。无论直接或间接,我们定会从先贤们的追求和感悟中收获一份惊喜。  

    在历史长河中,对生命意义的定义是哲学、科学及神学一直思考的主题。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与意识形态背景下,有各种不同的多元化的答案。其实,我们都很普通,不用把活着的意义想得那么复杂,简单地理解它或许更有意义。人活着不可能脱离社会和周围的环境,那么就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尽到自己的责任,如当好父母、当好儿女、当好伴侣,让朋友同事因你的存在而温暖而喜悦,让自己的事业因努力而创新而进步。如此,就是自我的一种价值体现。如果对自己的期许更高,那么可以通过创造,增强自己的能力,使自己被更多的人需要或者服务于更多的人,如传播知识、智慧,或者用自己的财力、物力为需要的人付出等,从而使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得到提升。这样的话,你在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幸福。

  人活着就应该不断地追求知识和美德。说到底,就是提高我们的修养。简单而言,要活得坦然自信,活得有修养,这就应该具备:一份淡定的心情,得失随缘,把“看不惯”变成“看得惯”,使心智成熟;一种播撒善良的意愿,尽己所能,让他人感受到这世上的阳光和美丽;一种承受和担当,在不断的历练中增长才智,忘记烦恼痛苦,汲取教训,勇于担当;一种感恩之心,不管成功失败,有汲取,有感慨,更有珍惜,因为许多幸福的感觉往往来自于此;一种时刻吸取知识的欲望,把读书学习变成一种习惯,用别人之长补己之短,用别人的智慧丰富自己。  

    活出一种境界,至少我们自己要知道怎么活,怎么与周围和谐,怎么有为于周遭,怎么提升自己的内在修为;活出一种境界,并不是给别人看,更重要的是一种内在的体验,然后外化,与人分享。关于人生励志的警句箴言浩如烟海,本书从我国历代名家圣贤的经典人生格言中选取了其中的部分名言佳句,结集成册,供读者赏读。由于水平有限,选取时难免存在错谬和不足,请读者多指正。同时也希望读者朋友有所收获。

本馆索书号:H136.3/67

 
 上一篇北大讲座精华集 大学  下一篇没有新闻了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