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
【字体: 】【日期:2014/11/28】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内容概述

    当今,高等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而人才的培养又不能脱离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教育与经济、教育与社会、教育与政治之间关系日愈密切。本研究的基本框架是围绕建构以市场为主导机制的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理论问题进行研究。在思维方法上突破了传统的思维范式,运用超系统思维范式以达到高等教育更高层次的发展与稳定的相容;在理论指导和分析工具上,借鉴了宏观经济学的理论和分析方法,实现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供需平衡;在运行的机制上,创建一个以市场配置为基础的充满生机活力的自主办学模式,实现高等教育社会性、经济性和教育性的全面协调发展。
    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是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的重要内容,本研究突破了过去局限于对条件(师资、设备等)进行研究的不足,强调形成结构合理,与市场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体系、与培养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相一致的教学内容,这是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课题,也是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接受社会评价的主要内容。

本馆索取号:G718.5/71

 
 上一篇图书馆的价值与使命  下一篇清华大学历任校长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