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夜读百年中国
【字体: 】【日期:2014/11/12】 【作者/来源:许燕 】 【阅读: 次】 【关 闭
 

内容概述

         1. 新浪名博易中天、岳南、马勇、雷颐、解玺璋、金满楼深度剖析近代中国一百年间的历史变迁,笔锋犀利,观念锐进而不主一家,意在启迪民族自觉、自省,从而走出一条现代化与文明复兴的新路。  

         2. 为兼顾知性与时尚两方面的阅读需求,本书酌选民国四大公子、帅哥名媛的佳话、轶事,以博见闻。

         3. 本书既有一般史家所注重的宏大叙事,高屋建瓴,引领读者从总体上把捉一百年间的历史脉络,同时也关注个人命运,如抗战时期才女林徽因困居四川李庄,哀告无门,蒋介石拨特别经费予以救助;钱锺书先生归国之初就职西南联大,与恩师吴宓的一段恩怨;清廷大臣所见太后之死,等等,均足以令读者动容。

本馆索取号:K250.7/8

 
 上一篇移动互联网:模式创新的力量  下一篇怎样利用图书馆做研究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馆长信箱